人氣 919

天公作美 年貨大街湧人潮

#地方 #新奇 #迪化 #商圈 #年貨大街 #採購 #柯文哲

記者張潼、孟祥傑/綜合報導

昨天是除夕前最後一個禮拜天,適逢好天氣,位在迪化商圈的台北年貨大街、榮濱年貨大街都熱鬧滾滾,擠滿採購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至榮濱商圈分送發財金,讓原本就擁擠的市場更加水泄不通,柯還上台叫賣年貨禮盒,最後以3萬5000元賣出,所得捐給社福團體。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昨視察永和永安市場,關心年貨供貨並發送開運紅包向民眾拜早年。(孟祥傑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前往榮濱商圈拜年,現場也發放發財金向民眾與店家賀早年;圖為柯參與商圈年菜捐助活動,大啖美食。(郭吉銓攝)


 踩街暖身  ←歡樂宜蘭年除夕日在宜蘭市舉行,期前的踩街活動昨日登場!27個隊伍集結後出發,繞行宜蘭舊城,為歡樂宜蘭年暖身,隊伍出發時舞者以掃帚作為道具跳舞,象徵除舊布新。(圖文:李忠一)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永和區永安傳統零售市場,了解寒害後年貨供應情況,並發送650個10元開運紅包,由於永和向來是藍營票倉,不少婆婆媽媽爭相與朱立倫合照,讓原已狹窄的市場瞬間擠爆,但也引來部分菜籃族抱怨。朱立倫表示,日前寒害造成部分葉菜類價格波動上揚,短期內會調度根莖類蔬菜補充,其他魚類、肉類及雜貨的市場供應量仍算穩定、沒有問題,民眾不必急著搶購。

30日台北年貨大街人潮就已不少,還有國外參訪團趁著年前來此參觀,昨天太陽露臉,更多民眾趕著採買年貨,南北貨、糖果類、應景春聯或紅包袋攤位前,都有不少人選購,連騎樓也擠滿人。

民眾顏小姐就直呼,選了最多人的一天來逛,連路都很難走!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吳榮河說,台北年貨大街23日起跑後,許多天都在下雨,連帶影響生意,但前兩天放晴,所以買氣回升不少,尤其昨天,人潮大約還比周六增加約1倍。

不過,因為不景氣的關係,各店家營業額這幾年來大概都只能做到「持平」,很難再往上飆,但「和往年一樣平穩就好了,不敢奢求太多。」當地霞海城隍廟工作人員吳孟寰也觀察,禮拜天是年貨大街開幕以來人潮最多的一天,很像去看演唱會、幾乎都得用擠的,各類攤商人氣也都很旺,只不過買氣如何,就有待觀察。柯文哲則赴主打生鮮產品的榮濱年貨大街分送發財金,還現場試吃年菜、主持年貨拍賣。

有趣的是,榮濱年貨大街昨天本就擠滿婆婆媽媽,柯文哲一到現場,有婦女搶著跟他擁抱,也有攤商推出小朋友送柯橘子。據觀察,過年期間應景的魚類、生鮮、肉品等攤位,生意都不錯,幾乎每個採買的人都推著裝滿的買菜車回家。民眾蔡小姐笑說,她每個禮拜都會到這裡買菜,上周知道柯文哲要發發財金,所以趕8點前從汐止出門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