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6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要拆遷407戶民宅 議員批違憲

#民進黨 #主委 #監察院 #交通部 #蘇貞昌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要拆遷407戶民宅,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認為此舉已違憲,2日呼籲監察院及檢調單位介入,調查有無官商勾結,強搶民產之不法,不要讓台南鐵路地下化成為台北文林苑案、苗栗大埔農地案的翻版。
 
 
蔡旺詮說,因鐵路地下化東移、被拆遷戶的悲苦心聲,政府聽見了嗎?拆遷戶一生的心血可能就在政府與財團合作下,被搶奪了。依據釋憲第409號文「公共工程應採最少徵收土地之方法之」才合乎憲法,鐵路地下化東移要拆遷407戶民宅,損害人民財產,這是違憲的作法。
 
蔡旺詮表示,交通部次長許俊逸南下滅火並強調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沒有東移,且不採潛盾工法等說法,根本是在說謊。原計畫在蘇貞昌前院長宣布時,是採現有軌下施作永久軌,如今中心線東移才會拆遷如此多戶民宅。
 
蔡旺詮強調,高雄等其他縣市鐵路地下化也未見要拆遷如此多民宅,唯獨台南要拆遷407戶民宅,這不禁讓人懷疑鐵路局徵收民宅私有土地,變成國有地,配合財團炒作未來完成的鐵路商圈土地,圖利財團也將土地增值後的利益,用來彌補長期虧損的鐵路局財務缺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