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智慧移動指日可待? 現代汽車買下波士頓動力

#現代汽車 #軟銀集團 #波士頓動力公司 #車廠 #新奇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將買下日本軟銀集團旗下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助這家南韓車廠進一步朝全面智慧移動公司的願景邁進。
 
日經新聞報導,這家南韓最大車廠11日宣布,將以11億美元取得波士頓動力80%的股權,由於軟銀目前持有這家美國知名機器人公司的所有股權,所以交易完成後軟銀將剩下20%的股權。
 
位於加拿大的現代汽車辦公室。圖/截自維基百科
位於加拿大的現代汽車辦公室。圖/截自維基百科
 
現代汽車加緊投資機器人學與城市空中交通等領域,盼未來半數營收來自這兩項事業。現代集團會長鄭義宣去年曾詳述邁向一家移動解決方案公司的願景,也就是未來集團營收由汽車貢獻50%、城市空中交通占30%,機器人學占20%。
 
鄭義宣表示,「很高興能讓全球移動機器人龍頭波士頓動力加入我們的團隊。這樁交易案將結合現代汽車集團與波士頓動力的能力,用創新引領未來移動領域。我們結盟所創造的綜效,對兩家公司而言,帶來令人振奮的新途徑,便能實現我們的目標—亦即提供自由、安全的移動方式,以及對人類而言更高程度的生活體驗」,「在高齡化社會和數位轉型的全球趨勢下,我們也將強化社會安全、防護工作與公共衛生來對社會做出貢獻」。
 
一位東京消息人士指出,軟銀的機器人團隊和波士頓動力合作不太順利,因為這家公司太神密。
 
波士頓動力於1990年代從麻省理工學院(MIT)分拆出來,製造出的機器人屢屢引發話題,但近幾年經營權多次易手,2013年出售給Google,軟銀再於2017年從Google手中買下,四年後換南韓汽車龍頭入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