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2

租屋平台啟用 補助愛心房東

#多空 #弱勢族群 #愛心房東 #修繕費 #仲介費 #公證費 #補助 #低收入戶 #租屋平台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即日起,高雄市政府針對出租房屋給弱勢族群的「愛心房東」,將提供修繕費、仲介費及租屋契約公證費等補助,盼藉此避免相關成本轉嫁給弱勢租屋者,確保雙方租屋權益。

高雄市都發局長盧維屏(左二)昨天宣布租屋服務平台啟動。(記者胡宗鳳/攝影)

高雄市租屋服務平台昨天起上路,都發局長盧維屏呼籲出租人踴躍加入愛心房東的行列,共同協助中低收入戶與弱勢族群解決居住需求。有意者可電洽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07-7018995轉120。

盧維屏表示,過去弱勢民眾租屋時,常因房東有所疑慮而遭遇許多困難,盼藉由市府補助降低雙方租賃成本,消除雙方的憂慮,使真正有租屋需求的中低收入戶與弱勢朋友獲得良好的照顧。

盧維屏昨天會同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庇護事業處長王昭恕與東森房屋加盟事業總部副總經理李勳燦等人,共同宣布這項訊息,並鼓勵有需要承租住宅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就近向東森房屋洽租,一圓成家夢想。

盧維屏指出,市府今年編列1400萬元經費,將針對服務平台媒合成功的愛心房東,提供修繕費最高1萬元、補助仲介費最高1.2個月租金(最高1萬8千元)及租屋契約公證費最多每件3千元的補助,也提供租賃過程中相關的法規諮詢服務。

盧維屏說,弱勢民眾若有緊急情況,也可申請由市府代墊租金3個月,每月最高1萬5千元,事後依程序繳回,解決弱勢朋友的燃眉之急,也保障房東的權益。

申請者的資格將由伊甸基金會審查,只要取得資格認可,就能透過租屋平台找尋適合的房子。李勳燦說,未來將為申租者找尋適合的租屋標的,以非市中心區的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