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2

基隆工地設植栽 灰濛濛變綠油油

#地方 #基隆 #綠圍籬 #工地 #美化市容

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基隆市環保局近來推動工地圍籬綠美化,目前已有5處工地在鐵皮圍籬上擺滿植栽,打造「綠圍籬」。環保局表示,雖然沒有強制力,但還是希望能有更多工地設置綠圍籬,為美化市容盡一點心力。

基隆市國民運動中心工地的綠圍籬。(記者游仁汶/攝影)

基隆市環保局長江山鑫說,工地外頭的鐵皮圍籬常因沾上塵土,讓人看了覺得不僅冷冰冰又髒兮兮,相當不美觀。鄰近的台北市近年來已有愈來愈多工地,在鐵皮圍籬上擺設植栽,讓整片圍籬綠油油地,「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

營建「綠圍籬」不但能夠美化環境,吸附飛揚的塵土,且每施作1平方公尺的綠圍籬,一年就可減少約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因此環保局近來開始推動工地圍籬綠美化,希望讓工地原本髒污、冰冷的既定印象「煥然一新」。

環保局表示,目前在基隆市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地,以及中山區、安樂區的新建房屋工程等5處工地,都有設置綠圍籬,工地外觀因此美觀不少。

江山鑫坦言,由於工地設置綠圍籬並不會獲得政府補助,不少小型工地不太願意額外花錢,推動起來有些困難,效果不太顯著。不過設置綠圍籬並沒有規定植栽種類及面積,只要容易生長、易於照料就好,現階段還是希望能有更多工地投入,一起美化市容。

推動工地綠圍籬目前尚未成熟,江山鑫說,環保局有意請顧問公司評估,規定一定規模以上的工地,必須設置綠圍籬的可行性,為基隆增添更多綠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