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威秀董座:一個阿湯哥救了全台影城

#好萊塢 #阿湯哥 #威秀 #票房 #居家 #地方 #理財 #威秀影城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綜合報導
 
影城龍頭威秀展店布局後疫市場,睽違五年進駐台中大魯閣新時代,預計8月初試營運,明、後兩年還有新店裕隆城、南港LaLaport等旗艦影城將開幕。威秀董事長吳明憲表示,上半年影城業仍受疫情影響,下半年漸入佳境,預估明年可望迎來復甦。
 
據片商公會統計,前五個月全台影城每個週末來客數大致徘徊在20萬~30萬,但6月第二個周末一舉衝上70萬~80萬,約當疫情前好萊塢片的中等水準,吳明憲稱,最大功臣首推阿湯哥,外加一隻恐龍吸睛,可以說是「阿湯哥救了影城!」

 

消費者在信義威秀影城,使用機台操作購票。資料照/江珮瑜攝
消費者昨在信義威秀影城,使用機台操作購票。(江珮瑜攝)

 

截至23日,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好萊塢大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全台票房已破4.3億元,威秀認為,阿湯哥魅力帶動許多不太可能進場的觀眾湧入,《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全台票房也破2.3億元。國片則以《咒》賣破1.7億元領先,《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也有逾0.73億元票房。
 
威秀經理李光爵分析,破億商業大片一部接一部,顯示人們仍然喜歡進入影院看電影,跟人們在OTT串流影音平台追劇,是兩種不同娛樂偏好。影院復甦快慢,除了取決於疫情受控程度,隨著好萊塢商業大片恢復正常上片節奏,看好影迷將逐步回籠。
 
接下來,7月還有《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雷神索爾:愛與雷霆》,8月有《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子彈列車》、熱門鬼片《民雄鬼屋》,及年底的《阿凡達2》等,都是下半年票房人氣指標。
 
疫前,台灣票房比重八成以上來自好萊塢為首的外商大片,但國片表現也愈來愈好,威秀、國賓、秀泰、新光等四大影城投資的伯樂影業,也預計下半年推出二片擴大市場,包括10月底由張孝全等演出的《罪後真相》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