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

二級地質敏感區公告 開發將受限

#地方 #地質 #山崩 #水土保持 #開發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北北基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調查報告,基隆市有16.59%,約22平方公里面積被劃為第二級地質敏感區,為有條件發展地區,以七堵、安樂及中山三區的山區最多,未來將有條件開發。

針對基隆市第二級地質敏感區,即日起將公告1個月,民眾可依照地段、地號,進入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查詢自己土地是否被列入有條件限制開發的土地。最近才通車的暖江橋,下方基隆河的暖暖壺穴,也被劃為「地質遺跡地質敏感區」。

因此,暖江橋改建時,為保護壺穴,以覆蓋不織布再回填沙包、太空包和覆蓋沙土,再蓋上帆布方式,以免人員機具進出破壞壺穴地形。

農委會在2003年劃定基市信義區孝賢里深澳坑地區、中山區仙洞巖、中正區安瀾橋及八斗子望幽谷等4區,為屬於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的「崩塌地特定水土保持區」,等同限制發展區,換言之,區內禁止任何開發行為。

產發處副處長紀鳳珠說,基隆市山坡地占全市面積的94.22%,被劃為第二級地質敏感區,等同有條件發展地區;經公告後,「山坡地與地質敏感地區套疊土地」申請土地開發前,需進行基地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將評估結果併入水土保持計畫送市府,委由專業技師公會審查。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都發、產發及工務處,將就相關業管請區公所轉知各里;位於地質敏感區所在地土地權利利害關係人,得於1個月的公告期間內提出意見,由審議會再行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