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君鴻傳歇業 高市府:協助保障消費者及勞工權益

#地方 #君鴻酒店 #歇業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綜合報導

高雄市重要景觀之一的85大樓君鴻酒店傳歇業,高雄市新聞局下午表示,君鴻國際酒店僅是經營權易主,未來將由海霸王集團繼續經營,市府將協助確保員工與消費者相關權益。

市府表示,海霸王集團看好韓流帶動觀光人潮,先在高雄前鎮漁港打造全國最大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3月進一步以54.4億元標下高雄法院法拍的君鴻酒店,未來將維持五星級飯店模式營運。

君鴻酒店所在的八五大樓是高雄市重要指標之一。(聯合報記者劉學聖/攝影)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期間,目前君鴻整體訂房都持續熱絡,今年1到5月平均住房率64.75%,較去年同期增加8.8個百分點,單五月平均住房率64.98%,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12.47個百分點。

市府表示,今年度1到4月高雄市住宿及餐飲業營利事業銷售額計2463萬8530元,較去年同期2283萬9923元,增加近一成,高雄市整體住宿及餐飲業營利事業銷售呈現成長。

其中君鴻今年1-5月平均住房率62.19%較去年同期增加3.75個百分點,單五月平均住房率67.92%較去年同期增加10.81百分點,今年1-3月平均房價為2542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78%。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君鴻歇業預計解雇勞工480人,預留20至30人善後,當天會發放6月薪資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至7月薪資因尚須核算,所以會連同勞工特別休假未休畢折算工資在8月6日發薪日同步發放,但必須公司以式通報為準。勞工局下午已派員入場訪視,及時介入協助勞工爭取權益。

市府消保官表示,若飯店停業,消費者如持有飯店發行的禮券,禮券如有記載由某金融機構負履約保證,消費者可洽詢金融機構處理;如已訂房,可要求業者退費,如不退費,消費者可向消費者服務中心(電話直撥1950)提出申訴。

高雄市原訂7月在君鴻舉辦的「甄愛高雄群星會」系列活動,將另擇地點,以同等級規格下周如期登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