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高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 531處無障礙環境清查

#高雄 #工務局 #國民健康局 #騎樓 #無障礙 #政策 #地方 #快訊 #建案 #租售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縣市合併後,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數約為29萬人,再加上身心障礙者9萬餘人及孕婦、生病等暫時行動不便者,全市行動不便者合計約40萬人,無障礙友善環境打造更顯得其重要性。市府為推動高齡友善城市,針對531處銀行、郵局、醫院進行無障礙環境清查,原有110處不合格,工務局已經要求限期改善,目前僅剩13處提改善方案待審議中,101年度也將首度舉辦全市優良無障礙公共建築物選拔活動。 
 
 
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全台100年65歲以上人口百分比約10.7%,而高雄市老年人口是超過10.33%,高雄市也屬於高齡化城市。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該局針對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改善訂有分期分區執行計畫,在整體改善無障礙環境績效,100年度在中央考評全國19縣市中排名第一。另外針對都市環境無障礙改善,包含公有人行道、騎樓整平等都積極籌編預算推動,打造建築物與外部環境全面無障礙。 
  
楊明州說,針對市民常到的公共場所,包含銀行、郵局及醫院等,該局進行全面清查,合計531處檢查場所中,原有110處無障礙設施不符合法規標準,經該局要求限期改善或提出替代方案審查,目前僅剩13處提改善方案待審議中。為鼓勵相關建築物推動無障礙,今年該局要舉辦本市第一屆優良無障礙公共建築物選拔活動,表彰友善環境個案,也促進無障礙設施改善經驗交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