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商總籲:救股市 救房市

#租售 #保一 #GDP #賴正鎰 #救房市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成長「倒退嚕」,保一恐難達陣。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疾呼,國內政黨對立,產業發展止步,造成企業投資卻步。他向明年將誕生的新總統喊話,國內有兩項「必救」的燃眉之急,一救股市、二救房市。

賴正鎰說,股市和房市是國內經濟成長兩大引擎,不管新總統是誰,都必須要盡快讓雙引擎復原;其中,要想辦法讓股票每天成交1500億元以上,讓房地產儘速回歸市場機制,政府別再干預太多。

賴正鎰更向新總統提出三建言,新總統上任後應立即去做,包括訂定清楚的台灣產業發展政策、繼續維持兩岸經貿發展、及加強台灣人才素質培養。他將率商總旗下產業公會代表,盡速拜訪三黨總統候選人,傳達工商界訴求。

商總昨天重申白皮書內容,共提出13類、120項建言,今年建言主要訴求是「三通四調、由內而外」,全力推動台灣成為國際服務業優質基地。

賴正鎰說,三通就是「ECFA(兩岸經濟協議)、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iSA(國際服務貿易協定)」要通;四調就是「政府、政策、資金及人力」要調整,三通四調將為台灣打造良好體質,提供產業優質之發展環境,整體來說,就是「全面開放,即刻鬆綁」。

他指出,中國大陸26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討論「十三五」計畫,清楚制訂「十三五」的十大任務及未來5年GDP的經濟增長6.5%,不僅吸引全球各大國家關注,連各國中大型企業也都跟著中國腳步走。反觀台灣,現在因為內外投資量能不足、內需疲弱不振,企業只好各憑本事。

他說,政府首要任務是改善投資環境,鬆綁放寬人才及資金等相關法令,才能有效提振台灣的各項投資,包括台資,外資,陸資;另外也更需要擴大內需公共建設,刺激消費,把台灣變成「投資王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