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

大甲媽回鑾信眾熱情簇擁 回廟安座活動結束

#地方 #大甲媽 #霹靂小組 #迎神賽會 #電子花車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14日下午回鑾大甲,在雨勢不斷的天氣中,許多信眾迎駕熱情十足。下午3點多,鑾駕在信眾簇擁下緩慢返回市區遊街,所到之處萬人空巷,鞭炮,電光炮、沖天炮震耳欲隆,鑼鼓宣天,響之不絕,宛如長龍的民俗陣頭隊伍長達10多公里,聲勢浩大,尤其信眾冒雨排隊長達數公里等待倰轎腳,讓3月瘋媽祖的熱鬧氣氛發揮的淋漓盡致,直到晚間9時許神鑾安座神案,一年一度遶境進香活動才劃下句點。
 
大甲媽遶境進香14日回鑾遊街,信眾熱情遶境隊伍行動緩慢〔圖記者陳榮昌攝〕
 
14日整天還是陰雨的天氣,雨勢時大時小,但大甲市區一大早就湧進等待迎媽祖鑾駕的人潮,中山路佈滿爭艷的花車及陣頭,等待大甲媽祖回鑾。因人多,交通流動十分緩慢,直到下午2時多,媽祖神鑾步達大甲溪橋北端停駕,接受信徒、頭、2、3香及讚香的接駕,逐一向媽祖神輿膜拜迎接外,各香之間夾著龍,虎,藝閣,等陣頭,還有旗牌隊,哨角隊,武術團,最醒目的是電子花車,隊伍長達10多公里以上,排場壯觀,不愧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陣容。
 
媽祖鑾駕從大甲溪冒雨往市區推進,整條路濕漉漉,但信眾卻不怕濕的跪在已無空隙的地上倰轎腳,而且沿途受到龐大的鞭炮、煙火陣阻礙行動及爭摸轎求吉利,也因此造成大堵塞。數十位霹靂小組成員圍著神鑾,維持秩序緩緩步入市區。
 
神鑾隨陣頭遶境大甲區各道,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俟家俟戶排列著香案,神鑾一到,信徒主動的攜香條跪下或雙手合掌膜拜,鞭炮,沖天炮及煙火不斷的點放,濃濃的煙霧籠罩市區,鑼鼓喧天,八音古樂及流行歌曲交雜,真是熱鬧。
 
媽祖神鑾在鞭炮及電光炮、沖天炮火光四射中進行,信眾及遊客隨後跟行,雨勢不斷仍難擋熱情,直晚間9點後才被迎入廟大殿安座神案,信徒這時即一湧而上膜拜。
 
根據民間流傳,媽祖遶境返廟安座時刻最是靈驗的,因此神鑾進入廟內,廟門火速被關上,一尊尊媽祖、千里眼、順風里及旗令等逐一被請上神案,儀式完成,信徒仍從側門進入膜拜並且搶遺留桌上的香灰(爐丹),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進香盛事,至此暫告一段落。不過最近這幾天鎮瀾宮還會進行不少迎神賽會活動,不少遊客仍會繼續留在大甲看熱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