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高雄桃源受困師生 繞道台東返校

#地方 #桃源區 #台東縣 #師生 #返校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蔡旻妤/綜合報導
 
為保障桃源山區受困復興、拉芙蘭、梅山3部落學生在開學後的受教權,高雄巿長陳其邁19日表示,會讓師生繞道台東,或採線上上課等方式,必要時協調軍方支援。在台東的族人則是發揮人飢己飢精神,陸續送物資到桃源。
 
日前豪雨沖毀高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道路迄今仍無法搶通,陳其邁說,當地3個里的學童都在樟山國小上課,有57位。現協調把在外地的老師經由台東繞道,進到學校教書。另有9個學童在外地依親,也協調是不是要在外地小學先就讀,或者能夠回去,或採線上教學,教育局都有規畫。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鄉民代表古明良打算送豬隻至高雄市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部落給親友。(蔡旻妤攝)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鄉民代表古明良打算送豬隻至高雄市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部落給親友。(蔡旻妤攝)
 
部分學生 恐採線上教學
 
另外,桃源國中有16位學生在這3個里,可能要採線上教學,包括網路等設備已經安排,也有所準備。至於大學生或在外就學的學生,最快的方式仍要從台東繞道,但因為路況較不穩,如有需要,會協調空勤總隊或國防部。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部落布農族人則發揮人飢己飢精神,日前陸續送物資到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部落親友,卻被公路局告知梅山至向陽路段20日才有條件開放部分時段通行。
 
親友支援 送豬隻到災區
 
利稻鄉民代表古明良說,12年前的莫拉克風災南橫公路中斷,兩地親友互相支援撐過災情,因此希望能趕緊將活體豬送去;而族人們準備許多新鮮肉品,說「這些肉擺著1天可能會壞掉」。
 
利稻村長古金福表示,中央山脈那一邊的親友已10餘天沒有吃到新鮮豬肉,原本19日要帶領族人要送5頭豬過去,臨時被告知無法通行,原有200公斤的豬隻,等著送去就瘦了10公斤;另空投物資並無牲畜飼料,也特地準備了30包。
 
向陽至天池 3時段開放
 
立委伍麗華的特助邱強永說,已協調關山工務段適度開放管制中的向陽至天池段,給高雄族人繞道至台東滿足採購及醫療需求。關山工務段同意協助民眾採戒護通行,於20日、21日開放3通行時段,所有進出車輛均需向桃源區公所提出申請並造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