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鮮奶、衛生紙價格上揚 王美花:與漲電價沒有關係

#鮮奶 #衛生紙 #王美花 #電價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通膨日益嚴重,包括牛奶及衛生紙等民生物資都水漲船高,再加上經濟部上月調漲電價恐帶動另一波漲勢。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5)日表示,目前詢問業者反映都是因為國際原物料、飼料價格及運費成本提升,與電價調漲沒有關係。
 
國內牛奶大廠林鳳營、味全紛紛喊漲,國內量販龍頭好市多旗下自有品牌KIRKLAND衛生紙已連三漲,國內永豐餘集團旗下的永豐實、以及正隆(1904)等衛生紙業者也都蠢蠢欲動。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曾吉松/攝影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曾吉松/攝影

 

 

 

 
對此,王美花受訪表示,經濟部與業者溝通,了解部分業者因為國際原物料、飼料成本及塞港導致運費成本提升而面臨成本壓力,「跟我們這次電價上漲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另外,經濟部也詢問鮮奶及衛生紙業者,均得到短期不會漲價的答案;經濟部及行政院物價小組都會密切關注市場價格,也會了解賣場促銷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