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64

西子灣也有「戰地風光」 地下防空洞大如迷宮

#地方 #西子灣 #防空洞 #圓山秘道 #圓山飯店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灣地下通道的往往因軍事機密而充滿神秘色彩,串聯高雄哈瑪星和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不只是個歷史建築,還可以通往一座建於日治時期、足以容納2千人避難的地下防空隧道群。曾擔任高雄市文化局長的立委管碧玲計畫與港務局和相關單位協調,適度對外開放,讓民眾也能體驗往日的戰時情境。
 
西子灣隧道其實可以通往一座足以容納2千人的地下防空隧道群。(截取自文化部-藝文部落格)
 
「西子灣隧道及其防空設施」建於1927年,是日治時期躲避敵軍轟炸的防空設施,功能至今都還沿用,所以電力、通風、管線等設備,都一應俱全。立委管碧玲向自由時報表示,從西子灣隧道北側的通道進入,就可通往這個四通八達的地下迷宮,港務局目前也使用最末端的一段作為警報業務的辦公場所。她認為,這裡應該適度對外開放,讓民眾感受過往戰爭的情境。
 
其實台灣因為軍事戰略的考量,存有不少地下通道。像台北士林的圓山飯店,在1973年就於地下一樓建了一座專門替已故前總統蔣中正設計的圓山祕道,分為東西兩個方向,一條通往劍潭公園、可直達士林官邸,另一條則通網北安公園,接到蔣經國曾居住的七海寓所,目前也已對外開放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