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5年來首例 內湖登革熱群聚感染

#地方 #內湖登革熱 #登革熱群聚 #北市登革熱

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時隔5年,北市首度出現登革熱群聚感染,也是全台第一起登革熱群聚事件。

本月24日,居住在內湖瑞光里56歲女性,檢驗確定感染第一型登革熱,不到幾日後,居住在24公尺外的鄰居夫妻昨天也確定感染。這也是自2011年士林出現約20人群聚感染後,北市再度出現群聚事件 。

昨天發布的內湖瑞光里夫妻病例,也是今年第7、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丈夫52歲、妻子50歲,出現發燒、肌肉痛、頭痛、腹瀉及關節痛等症狀,並無國外及南部旅遊史,因與日前確診第6例登革熱個案同為鄰居,兩戶相距僅24公尺,活動地點交集為住宅及附近黃昏市場,研判為登革熱社區群聚事件。

患者目前在家休息、進行防蚊措施,其他家人暫無不適症狀。相關人員昨擴大疫調,針對住家周圍150公尺進行環境稽查,發現多處環境髒亂,且近日降雨使得廢棄輪胎、汽車遮雨棚、塑膠杯容器等孳生孑孓,社區已進行孳生源清除,今天也會再動員全里清潔,擴大疫調與社區監測至下月21日。

因應登革熱群聚感染,北市昨上午舉行「第3次區級應變中心會議」,12月2日進行第2次噴消,今下午還將舉行「登革熱府級應變會議」。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5月入夏以來,共有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台南及高雄各2例,屏東縣1例及北市3例,且今年境外移入至前日已累計333例,為歷年同期最高,以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