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把握成長黃金期 台鐵南港站提供兒童免費健康篩檢

#兒童篩檢 #學前兒童 #幼童 #健康檢查 #南港站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臺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為使南港區學齡前兒童健康問題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訂於110年5月27日至5月28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在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南港站地下2樓,針對「滿3歲以上未滿4歲幼童」及「4歲以上未上小學幼童」辦理4梯次免費「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篩檢」。
 
篩檢內容包含口腔、視力、聽力、身體檢查及免費塗氟服務,篩檢疑似異常之兒童則提供轉介及追蹤服務。為提升未就學兒童篩檢率及配合度,特別結合臺鐵南港車站「鐵道安全探索之旅」,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親子體現鐵道文化與安全的心靈饗宴,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大手牽小手踴躍報名參加。
 
把握成長黃金期,台鐵南港站提供兒童免費健康篩檢。圖/photoAC
把握成長黃金期,台鐵南港站提供免費兒童健康篩檢。圖/photoAC

臺北市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駱貞妃主任表示,依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統計年報顯示,109年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篩檢成果,南港區幼童齲齒率為39.41%,較臺北市38.54%略高;視力異常率為18.87%,較臺北市13.53%高;聽力異常率為0.91%,也較臺北市0.62%高,突顯南港區推動兒童篩檢的重要性。
 
幼兒時期是視力發展的黃金時期,依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視是不可逆的疾病,年紀越小得近視,度數增加越快,平均每年會增加75~100度,未來變成高度近視的機會越大。106年調查顯示全國幼兒園大班近視盛行率達9%,109年全國學齡前滿4~5歲兒童視力篩檢異常,經診斷為弱視兒童有6,241人、斜視兒童有685人。
 
因此,幼兒視力問題需要家長更多的關注,平時落實兒童視力保健,每年應定期檢查視力。學齡前兒童的口腔保健首重預防,保持口腔衛生習慣愈早愈好,從小養成正確刷牙、飯後睡前清潔口腔、定期接受檢查,建立良好的觀念及習慣很重要。氟化物是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公認最經濟、安全、有效之齲齒防治措施,除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外,幼童牙齒塗氟,就像是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以有效降低牙齒齲齒發生。
 
此外,學齡前兒童的聽力檢查亦為重點篩檢項目,幼兒期聽覺經驗會影響認知的發展、語言技巧的學習,和抽象觀念的瞭解,對各項學習發展都極為重要,然而較輕微的或單側的聽損,很容易錯過3歲前矯治的黃金時期,因此,早期篩檢可早期發現兒童的健康問題,進而及早接受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