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6

超級農夫!種出超大南瓜、西瓜 好吸睛

#南瓜 #劉政鴻 #有機肥 #瓜農 #農作 #地方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苗栗縣瓜農參加全國大南瓜競賽,在前13名當中有8人獲獎,有「南瓜王子」之譽的瓜農徐滄浩以328.6台斤摘下冠軍、林勇正以258台斤獲得第3名,縣長劉政鴻今天接見表揚,恭喜瓜農大豐收,並允諾明年要在苗栗舉辦全國南瓜比賽。 瓜農徐滄浩、林玉清還帶來他們栽培的一顆重達80台斤的超大西瓜,同樣超吸睛。
 
 
第一屆全國大南瓜競賽上周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辦,苗栗縣頭份鎮、造橋鄉8名瓜農帶著大南瓜參賽,比賽結果除了囊括第1、3名外,優勝10名中亦拿下6名,分別是張文任、陳阿發、林玉清、陳琦芳、羅如得、張慶仁,成績稱霸全國。 
 
縣長劉政鴻獲悉苗栗縣瓜農栽種的超大南瓜名揚全國,特別頒獎表揚,瓜農徐滄浩、林玉清還帶來他們栽培的一顆重達80台斤的超大西瓜,感謝縣府這幾年來的用心協助推廣南瓜產業,打造苗栗成為南瓜王國。
 
劉政鴻誇讚瓜農用心栽培,苗栗縣出品的南瓜品質頂呱呱,大南瓜色澤及外觀討喜、大南瓜具觀賞藝術價值,同時南瓜也優質食材,具有養顏美容等功效,縣府明年還要繼續推廣。 
 
頭份鎮徐滄浩從事瓜果研究近30年,對於巨型蔬果栽種很有心得,曾種出367台斤的巨無霸南瓜,今年因氣候異常,6月間豪雨侵襲,南瓜長得慢,未能突破這項記錄,但他有信心明年一舉突破400台斤以上。
 
徐滄浩說,要種出好的南瓜,一部分要靠運氣,另外就是要有專業技術,特別要注重病蟲害防治、土壤改良及在適當時間施用有機肥,甚至為南瓜蓋棉被、防止蟲蛀或鼠咬,過程很辛苦,但看到民眾一家大小欣賞大南瓜的驚嘆、快樂模樣,一切都很值得。 
 
得獎瓜農也建議明年度的大南瓜比賽能在苗栗縣舉辦,讓苗栗的農業再添一項光榮,並鼓勵年輕人回鄉務農,讓瓜瓞綿綿後繼有人;縣長劉政鴻肯定瓜農的努力,一口答應將在苗栗縣策畫舉辦全國南瓜比賽,活絡農業商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