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想撤銷制裁 白宮顧問:中興須換董事會成員

#地方 #中美貿易 #中興 #美國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本輪中美貿易談判,中興通訊遭美「禁售令」制裁案為雙方另一角力重點,美方目前緊咬不放。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強硬表示,中興通訊想要美國撤銷制裁,允許供應商出售零件,中興通訊就必須改組公司管理階層,包括更換董事會成員。

庫德洛昨(19)日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他同時強調,不會讓中興通訊毫髮無傷,全身而退。庫德洛表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正在重新研究處置方式,如果中興通訊需要任何結構性改變,相關的改變一定是極為嚴苛的,包括更換管理階層、更換董事會成員,所有一切都會要求改變。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他說:「這並非真的貿易問題,而是執法問題。」庫德洛稱,問題在於中國政府要求對中興案寬鬆處理,但不代表美方沒有處置措施,處置方式會是嚴苛的。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3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美前夕,在推文上表示要美國商務部協助中興通訊恢復營運。然而,川普對中興通訊的這項說法嚴重偏離他競選總統時的發言,也激起美國政壇不滿聲浪。

美東時間17日,就在川普與劉鶴會面當天,美國眾議院卻通過一項在美國商務部等機構支出法案的添加規定,維持對中興通訊的制裁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