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疫情重創9成營收!國光客運每月發5000鼓勵駕駛留停

#地方 #政策 #交通 #疫情 #國光客運 #留職停薪 #防疫津貼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到6月14日,衝擊大眾運輸。其中根據公路總局統計,逾200條路線減班、13條路線甚至停駛。國光客運昨天開出第一槍,獎勵駕駛留職停薪,每月將發放5000元津貼,引發員工議論。國光客運強調,這是獎勵性質,並非強制措施。
 
根據昨天上午國光客運公告內容指出,全國各地縣市政府自5月15日陸續宣布,因應避免新冠肺炎社區感染擴散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且日期恐延續,公司路線減班幅度達50%以上、各路線每日營收減少90%以上。
 
國內疫情嚴峻,國光客運昨天開出第一槍,獎勵駕駛留職停薪,每月將發放5000元津貼,引發員工議論。圖/國光客運提供
交通部從民國九十九年開始推動補助客運業者購買電動大客車,但成效始終不佳。圖/國光客運提供
 
該公告說,為維持公司整體永續經營及鼓勵駕駛特別休假或留職停薪,6月1日起為期一個月實施新的辦法,若選擇特別休假,每日可領獎勵金200元;留職停薪主每月可領5000元。
 
消息一出,引發員工正反聲浪,有些人認為「靠5000元怎麼活」,根本形同無薪假;也有員工認為現在就是要共體時艱。
 
對此,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該措施完全沒有強迫就是鼓勵大家而已。疫情來勢洶洶,政府要求大家待在家裡不要移動,造成城際間旅客血崩式減少,公司營收減少快九成,班次相對也減少,減班近一半,現有班次每班才載兩個人,真的很悽慘,所以才有這項措施。
 
簡有政說,不可能每天去跑幾百公里只載個位數,既然減班,大家班那麼少,北北基疫情又比較嚴重,乾脆鼓勵大家休息一個月,就算不願意休息,也都尊重。
 
簡有政說,非常時期請員工互相體諒,讓大家活下去、大家共體時艱。同時也希望政府可以比照去年,給予紓困幫助。
 
他說,去年疫情沒那麼嚴重都有紓困,今年政府還要大家不要出門,應該對大眾運輸、國道業者盡速幫忙,救命錢要快點下來。現在對遊覽車業者都有薪資補助,國道客運苦命駕駛也要有薪資補貼才行,才能安撫駕駛的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