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悶壞了!勞動部擴大補助企業開辦線上紓壓課 詢問度高

#新冠肺炎 #勞動部 #企業 #補助 #課程 #紓壓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悶壞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勞動部日前公告擴大補助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包括提高企業開設員工關懷課、紓壓課程補助費用等,往年上半年約200家企業申請補助,全年度約400家左右,但今年截至3月底,已有300家企業提出線上申請。特別的是,往年就已經很最熱門的紓壓課程,隨著疫情期間需求大增,不少企業更特地詢問是否能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辦。
 
因應疫情,勞動部3月17日公告擴大補助企業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提高補助額度及新增補助項目,並放寬申請時限,其中員工關懷與協助、紓壓課程補助費從6萬提高至12萬元;舉辦親子日、家庭日的友善家庭措施,補助金額也從原本的20萬提高至50萬;補助企業設置兒童與長者臨時照顧空間則最高20萬元。
 
勞動部日前公告擴大補助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放寬申請至9月30日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日前公告擴大補助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放寬申請至9月30日止。記者葉冠/攝影
 
勞動部勞動福祉司司長孫碧霞說,去年度申請「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的企業共399家,往年上半年申請家數約200家左右,到今年截至3月底統計,已經有300家企業提出線上申請。
 
孫碧霞提及,往年企業最常申請補助的項目是紓壓課程,企業會開辦一些身心靈成長、瑜珈等課程,今年同樣還是很熱門,且因為疫情期間,考量群聚風險,不少企業特地詢問是否能線上視訊開課。
 
她強調,企業需配合防疫規定,可用運用視訊、小班等分散方式開課,減輕員工身心壓力,申請期限已放寬日期至9月30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