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懷舊風情 停車場變露天影院

#地方 #新北 #莒光四村 #停車場 #裝置藝術

記者吳堂靖/新北報導

土城區莒光四村拆遷後轉型為停車場,周邊繪製80年代壁畫,加上裝置藝術,搖身一變成了打卡新熱點,交通局於9月30日舉行夏夜露天電影院活動,現場發放彈珠汽水、冰棒等古早味零食,並配合中秋佳節舉辦「剝柚趣」,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土城區莒光四村拆遷後,在2014年轉型為公有停車場。(文化部)土城區莒光四村拆遷後轉型為停車場(文化部)

莒光四村遷村後長期閒置,在交通局、區公所與當地里長努力下,2014年改建成3200坪公有停車場,並以抗戰年代為時空背景,於牆面繪製眷村味圖像,交通局9月30日在空地搭起白色電影布幕,提供古早味零食,讓民眾在涼爽的夏日夜晚,伴著微風、星光和人情味,體驗眷村樂趣。

交通局表示,為活化閒置國有土地,交通局爭取闢建臨時路外停車場,經營團隊更發揮巧思,賦予空間新生命,也讓原先平凡無奇的停車場成為民眾駐足的景點,期待透過活動回顧台灣特有文化。

民眾王小姐興奮表示,從不知道停車場也可以這麼好玩,小朋友還搶著跟壁畫拍照!這次全家總動員體驗露天電影院,大家邊聊天、邊吃柚子,提前度過一個美好的中秋假期。

此外,裕生里長楊忠富和社區志工還將停車場一角整治為生態園區,更大展創意將上百個玉米罐化身彩色植栽、白色風扇變風車,廢棄桌椅也成裝置藝術,讓人宛如置身童話世界,民眾可前往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