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國3龍潭高原交流道 29日通車

#地方 #龍潭區 #交通 #政策 #交流道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鄭國樑/桃園報導
 
疫情期間建設不中斷,興建中的桃園觀音生質能中心原訂7月試燒,因疫情拖累進度,將延至10月,仍預計年底可營運;不過,爭取超過10年、施工2年多的國道3號新設高原交流道,目前確定6月29日中午通車,地方居民很興奮。
 
桃園市府為解決垃圾問題,在觀音區環保科技園區採BOT方式興建生質能中心,興建工程進度一延再延,環保局22日表示,受疫情影響,中心鍋爐鋼構等主結構目前整體進度90%,確定10月試燒。
 
高原交流道可分擔龍潭交流道平日通勤族、大貨車車流,和假日觀光車潮。圖/議員徐玉樹提供
高原交流道可分擔龍潭交流道平日通勤族、大貨車車流,和假日觀光車潮。圖/議員徐玉樹提供
 
觀音生質能中心占地4.38公頃,包括焚化廠、廚餘厭氧發酵發電及垃圾底渣掩埋廠三合一,營運後預計每年處理21.9萬噸垃圾、發電2億540萬度,市府期待一併解決桃園垃圾、廚餘、水肥問題,還能帶來綠電收益。
 
至於國3高原交流道新建工程,目前只剩裝設告示牌等收尾工作,龍潭警方也擬訂交通疏導勤務,29日中午通車時,將加派警力引道車流上下交流道,避免用路人不熟悉引起狀況。
 
2009年桃園還沒升格直轄市,龍潭鄉親就爭取設置高原交流道,以紓解當地日益增加的車流,行政院2015年9月通過可行性評估,2018年底動工。
 
市議員徐玉樹表示,交通部和桃園市政府、龍潭地方原本要熱鬧慶祝通車,不過因為新冠疫情還在3級警戒,即使28日可以解封,辦通車典禮仍有群聚疑慮,況且龍潭的國軍桃園總醫院還爆發院內感染,因此取消,不過,鄉親還是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