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推動河川污染整治會議 賴清德:112年全市河川不發臭

#賴清德 #臺南 #環保局 #鹽水溪 #將軍溪 #政策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市長賴清德23日在臺南市推動河川污染整治委員會議中,勉勵市府各單位發揮團隊精神,通力合作整治臺南市河川,達成民國112年全市河川不發臭的目標。
 
台南運河上共有九座橋樑連接五期重劃區與台南市區(圖/維基百科共享資源/作者 阿ken)
 
賴清德市長希望藉由每半年召開1次的河川污染整治委員會,彙集專家意見,廣納各界建言,以縱向指揮、橫向聯繫的跨局處合作機制,檢討整治方向,以期用更有效率的方法,達成112年全市河川不發臭的目標。   
 
賴清德說,臺南市人口近200萬,生活污水及工廠、畜牧廢水長期污染臺南市河川。雖然河川整治無法一蹴可幾,短期內難以看到顯著成果,但隨著整治工作的進行,發臭、污染河段已減少。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去年設置推動河川污染整治委員會以來,已對二仁溪、鹽水溪、將軍溪、急水溪等重要河川污染擬定整治對策,嚴重污染河段已較99年降低2.9%~14%,預計民國112年達到全市河川不發臭之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