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烟花」今變中颱 最快周三發海警

#中颱 #烟花 #海警 #颱風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烟花颱風今天預計將增強為中颱,暴風半徑也有逐漸擴大的趨勢,最快明天下半天發布海警,後發布陸警,因烟花路徑昨稍北偏,中心目前預估可能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暴風圈屆時會覆蓋多大範圍的台灣陸地,還要觀察其路徑走向,估周四到周六最靠近台灣,為北部、東北部帶來較大雨勢。
 
至於另個昨天形成的輕颱查帕卡,朝大陸廣東移動,暫時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烟花颱風不排除登陸。圖/氣象局
烟花颱風不排除登陸。圖/氣象局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烟花昨持續向西往台灣北部海面移動,因為大氣環境條件有利於烟花發展,今天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暴風圈影響範圍較近的時間點落在廿二日到廿四日,但由於位在低壓帶環流內,加上太平洋高壓影響,其路徑有不確定性,後續要看距離台灣有多近,才能評估其對台影響。
 
李孟軒說,周三起受烟花外圍環流影響,有短暫雷雨發生,周四到周六颱風離台灣最近,除了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其他地區也有大雨或雷雨發生機會。
 
但他也說,周四後颱風路徑不確定性比較大,太平洋高壓強度是關鍵,若太平洋高壓強度弱,颱風路徑會偏北,反之,路徑會偏南靠近台灣,且台灣周邊有熱帶擾動發展,導引氣流複雜,變動性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