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猴痘疫苗1萬劑到貨 最快4月15日開打

#寰宇 #猴痘疫苗 #疫情 #羅一鈞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
 
國內猴痘疫情漸升,目前累計21例確定病例。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1萬瓶疫苗已於3月30日晚間抵台,預計可供3萬人接種,最快可在本月15日前開打。由於猴痘傳播相對侷限在親密接觸為主,專家會議建議患者以「在家中進行自我照顧」方向研議配套措施,不需在醫院隔離。
 
國內自3月22日提供「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者」預約接種猴痘疫苗,首波3000個名額僅開放六都8家醫院接種,全數預約完畢,已成功登記者可於4月15日前接種。
1萬瓶猴痘疫苗已於3月30日晚間抵台,預計可供3萬人接種,最快可在本月15日前開打。圖為醫護人員用注射針劑抽取猴痘疫苗。中時報系資料照
1萬瓶猴痘疫苗已於3月30日晚間抵台,預計可供3萬人接種,最快可在本月15日前開打。圖為醫護人員用注射針劑抽取猴痘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第一階段預約踴躍,外界關心第二階段開放接種時程。羅一鈞表示,1萬瓶疫苗已於3月30日晚間抵台,可供3萬人接種,目前正在進行封緘檢驗程序,待清明連假後就會配送到醫療院所。
 
羅一鈞指出,本月6日將宣布第二階段開放預約時間,有機會在15日前開打。第二階段接種將增加接種點,從六都擴展至全台各縣市,目前規畫約40家醫療院所提供接種服務。
 
為防範猴痘疫情擴散,目前規定確診者需在醫院內接受隔離治療,直到結痂完全脫落才可出院返家,引發部分患者反映「不合理」。據疾管署統計,目前已出院猴痘個案共10例,住院隔離天數最短7天、最長37天,平均是17.7天。
 
為此,疾管署昨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調整隔離措施。羅一鈞指出,目前證據顯示,猴痘傳播相對侷限在親密接觸為主,一般生活接觸風險極低,並參考其他國家經驗,專家同意並建議以「在家中進行自我照顧」方向研議配套措施。
 
羅一鈞說明,針對疑似個案採檢後須收治醫院隔離,未來將調整為「經醫師評估無住院需求,可返家等候檢驗結果」;如為輕症確診個案,且家中條件合適者,可在家中採取自我照顧。相關隔離措施調整,待下周與地方衛生局開會研擬後公布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