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一橋兩制!新北遍布國旗 北市空蕩蕩

#地方 #國慶日 #雙十節 #國旗 #中華民國

記者中國時報/葉德正、柯伶穎/新北報導

一橋兩制!新北市今年擴大國慶活動,除了街頭巷尾遍布國旗,聯外橋梁也插滿國旗,但台北市端卻冷清清,沒有半面國旗,形成「一條橋梁、兩種場景」。台北市政府反嗆,國慶不是掛旗賽先掛先贏,先讓新北囂張幾天,台北國旗會更漂亮。

以往家家戶戶掛國旗的國慶日,氛圍一年不如一年,今年不少綠營執政縣市更是一面國旗也沒看到,光輝十月略顯黯淡。但六都唯一藍營執政的新北市,今年反其道而行,擴大舉辦慶祝活動,光輝十月在新北重要道路、橋梁懸掛超過1萬面國旗,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宣布今年將舉辦國慶升旗典禮,是他上任新北市長以來第一次舉辦國慶升旗。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過去新北懸掛國旗大約在5000到6000面左右,但不少民眾反映近年國慶氛圍越來越低落,加上今年世大運,林口居民自主自發懸掛國旗,讓國際選手看到台灣愛國的一面,才會決定擴大懸掛面數,非刻意與哪個縣市比數目。

江俊霆說,除新北重要幹道,新北市也負責台北橋、忠孝橋、中興橋、華江橋、萬板大橋等5座與北市跨界橋樑,另外林口與桃園相連的文化一路、文化二路、文化三路、文化北路等4座橋,加上市內新海橋、大漢橋、秀朗橋等,都能看到紅色旗海的壯麗景象。

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市府以往約插掛5000面旗,今年降至2426面,主要是考量美觀和安全,掛國旗也要「掛得漂亮」,他強調國慶日不是掛旗比賽,「如果要衝數量,花錢就可以。」

距國慶日只剩1周,有民眾發現從新北到台北的橋梁上,台北端沒有國旗顯得空空蕩蕩,少了國慶味也怪怪的,藍世聰則強調,只是讓新北先掛,囂張個幾天,9日前會陸續完成,保證懸掛國旗會更顯眼、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