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4

屏東黑鮪魚季「第一鮪」 300公斤黑鮪魚入港

#地方 #東港 #黑鮪魚季 #巴士海峽 #觀光傳播處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今年的黑鮪魚季傳出捕獲「第一鮪」,東港漁業電台18日晚間接獲琉球籍漁船「滿志福」號船長許聰明通報,在巴士海峽海域捕撈到一尾黑鮪魚,初步目測重約300公斤,現正快馬加鞭趕回東港,預計20日入港,如果通過東港漁會檢驗,將奪得今年黑鮪魚季的「第一鮪」頭采!
 
黑鮪魚季新代言人櫻花美眉,迎來今年「第一鮪」。
 
滿志福號曾於2010年拔得第一鮪的頭籌,當時第一鮪是182公斤,每公斤拍賣價6000元,此次若再確認為第一鮪,將是第二次獲得此項殊榮,同時也延續第一鮪自2002年舉辦拍賣以來,連續12年都由琉球籍船長捕獲的紀錄。 
 
東港漁市場主任陳進復指出,滿志福號是於18日晚間在北緯18度50分、東經124度10分,即巴士海峽東方海面、恆春東南方海域捕撈到黑鮪魚,第一時間立即通報東港漁業電台,由於「第一鮪」規定漁船必須最先航抵東港漁港才算,因此滿志福號正火速趕回中。 
 
根據東港區漁會的資料,歷屆第一鮪拍賣紀錄中,以2005年的第一鮪320公斤重量最重,當年每公斤拍賣價為5000元,總價160萬元;第二重的是2003年的311公斤,每公斤拍賣價6600元,總價205萬元。滿志福號通報捕撈到的黑鮪魚初步目測重約300公斤,不曉得第一鮪拍賣會不會破重量紀錄,已成為地方熱烈話題, 
 
不過漁會人士認為,要打破歷屆第一鮪拍賣總價最高金額不易。第一鮪拍賣金額最高是於2004年創下,284公斤黑鮪魚、每公斤拍賣價7800元,總價達221萬元,但那一年是因為一名婦人誤解第一鮪拍賣是以「整尾」計價,不曉得是以公斤為單位拍賣,一路開心喊價到7800元,結果聽到整尾居然要價221萬元嚇壞了,最後由張家食堂承接,化解這個大烏龍。這段趣聞至少仍為地方人士津津樂道。觀光傳播處表示,若滿志福號的黑鮪魚入港後,通過東港漁會的初驗符合「第一鮪」資格,將盡快安排拍賣會,搶鮮與大眾見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