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726如解封 台中公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與長照優先鬆綁

#台中 #三級警戒 #疫情 #解封 #幼兒園 #托嬰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三級警戒到7月26日,接下來台中怎麼走?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如果解封有兩大原則「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第一波四大系統先鬆綁,包括長照、教育、社福、身心障礙系統,如幼兒園、托嬰與日間托老等站點將優先鬆綁,讓照顧老少近60天的家庭成員,有喘息的空間。
 
盧秀燕說,她再三強調未來台中的解封原則:穩健式鬆綁、 漸進式的解封,以防疫為最高原則,不是為解封而解封。
 
疫情趨緩,微解封的周日到河濱公園踏青、運動的民眾明顯增多。圖/聯合報
疫情趨緩,微解封的周日到河濱公園踏青、運動的民眾明顯增多。記者侯永全/攝影
 
第一波四大系統鬆綁,包括長照、教育、社福、身心障礙系統1124個點站,優先考慮日夜照顧家庭托顧服務,公私立幼兒園有765間幼兒園;住宿機構附設日照,身障日間型照顧及托嬰中心。站點與幼兒園鬆綁,必須經過整備會勘與審查過程。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目前公私立幼兒園教師施打第一劑的有9530人,覆蓋率86.55%,還有1400人在7月22日前完成。中央規定,第一劑未滿14天,每天要提送快篩陰性報告。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全市66個服務老人機構及10處身心障礙照顧點,僅社區服務點暫停。另178家托嬰中心系統有1691位,八成以上施打疫苗鄉,確保安全。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鬆綁的單位疫苗接種率要逾八成,送防疫計畫書審查通過,才能復業。
 
盧秀燕表示,市府考慮這些優先系統特別弱勢,這60天三級警戒以來,家庭成員又要上班又要照顧非常辛苦,才會優先鬆綁,讓家人喘口氣。
 
盧秀燕說,除了優先鬆綁的四大系統,目前還有整備其他,包括商業、體育、觀光與經濟等,都在盤點中,市府會陸續提出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