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柔道童腦死家屬盼公道 教練羈押

#地方 #台中市 #柔道 #教練 #男童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林欣儀、張妍溱/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7歲黃姓男童,疑遭何姓教練與學長重摔逾20次,經急救後重度昏迷呈腦死狀態,何男經台中地檢署偵訊獲請回後,全案24日有新發展,檢方二度傳訊何姓教練,認為所犯已不是過失傷害輕罪,且有串證之虞,當庭逮捕聲請台中地院羈押禁見,晚間獲裁准。原本痛斥司法不公的黃父,得知聲押消息後,表示很欣慰。
 
黃童21日上柔道課時,先後被教練、學長連續重摔超過20次,送醫急救後,昏迷指數只有3,相當不樂觀。涉案的何姓教練案發後被檢方請回,黃父痛斥不合理,直言要教他如何再相信司法?更批何在事發後,完全都沒來看小孩,一句道歉也沒有,只是要一個真相及公道,疾呼媽媽市長站出來幫助他們。
 
男童的姑婆(左前)見到市長盧秀燕探視,當場痛哭失聲,呼喊「還我們一個公道!」。(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男童的姑婆(左前)見到市長盧秀燕探視,當場痛哭失聲,呼喊「還我們一個公道!」。(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盧秀燕昨趕赴豐原醫院探視男童並致贈慰問金,還在男童耳邊為他加油打氣。她說,第一要務為救治孩子;孩子相當勇敢,正努力奮鬥中。此案公權力已介入偵辦,市府會全力提供法律與行政協助,家屬希望了解真相,呼籲教練出面給家屬一個說法。
 
男童叔叔說,事發隔天,許多家長關心此事,但何姓教練還在群組裡表示「請各位放心,道館會保住,多謝諸位家長關心,除莫談案情外,一切皆可聯絡。」他說,發生這種事,何不關心人命,在乎的只是道館。
 
據了解,檢察官經向醫院了解黃童的病情,也從相關事證中發現,黃童在過程中曾表示拒絕再摔,但教練卻未停止,經傳訊相關證人後,認為何涉犯已不是原本的過失傷害罪嫌,是刑責更重的傷害致重傷罪,昨日二度傳訊何到案說明,認為何有串證之虞,當庭將他逮捕向法院聲押禁見。法官開庭後,認為何涉犯重罪,且有勾串證人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30多年前曾在台中地檢署任法警,後來離職的何姓教練,涉嫌重摔男童獲先前檢方請回後,有民眾難掩氣憤,砸毀何執教的道場招牌,黃童父親,昨日下午也在親友陪同下重返事發道館,據指出,黃父希望兒子早點醒來,所以來道館,希望男童魂魄回到男童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