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7

土地被劃入保存區 高雄三民區里長抗議

#地方 #政策 #唐榮廢墟磚窯煙囟古蹟保留區 #重劃區 #都市計畫 #力行里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力行里長李水池擁有中都一筆近60坪土地,被劃入唐榮廢墟磚窯煙囟古蹟保留區內,最近69期重劃區在辦都市計畫說明會,李水池只能乾瞪眼,27日他到說明會場陳情抗議,要求把他的土地劃入重劃區,否則不惜開車撞毀兩支妨礙地方發展的破煙囟。

高雄市三民區力行里里長李水池(右一)不滿土地被劃入文化古蹟保存區,到69期重劃區說明會場抗議。(記者吳江泉/攝影)

召開69期重劃區土地所有權人說明會的高市府地政局表示,李水池的土地並不在69期重劃區裡,劃定古蹟保留區的主辦單位是文化局,他抗議錯對象了。

「惡質ㄟ市政府,如果要我死,也要拖你們一起死」,李水池帶親友拉白布條抗議說,這塊被劃入唐榮磚窯煙囟古蹟保留地共有2.2公頃,其中有一塊120多坪私有土地是他妻子董素真與鄭姓地主持有,97年市政府沒有問過地主的意見,就擅自把它劃為古蹟保留地,造成他們無法開發、轉售。

李水池說,他持分近60坪,是在10多年前以每坪15萬元買來,如今市府把土地劃入古蹟保留地後,只能依容積率移轉,用路地來換他們的土地,每坪只有3萬多元價值,他估計如果參與69期重劃,土地馬上增值到4000萬元,天差地遠。

他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把保留區廢止,讓週遭土地都能夠活化利用,創造地方經濟繁榮,並保障土地所有權人財產權,如果僅因兩支破煙囟就妨礙地方發展,他揚言要用車撞毀或炸掉廢墟煙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