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

漲價行情旺 鋼鐵大軍堅挺

#鋼鐵 #股價 #市場 #不銹鋼 #原料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鋼品價格近期蠢蠢欲動,碳鋼的中鋼(2002)、不銹鋼的彰源(2030)及鋼筋的豐興(2015)等族群代表受惠漲價題材,股價已出現漲勢,類股指數盤中漲幅達2.9%,居各類股之冠。

由於中國鋼價已先起漲,市場樂觀看待,鋼鐵族群今日表現強勢。(路透)
中鋼周五將公布第4季鋼品盤價,由於中國鋼價已先起漲,市場樂觀看待,鋼鐵族群今日表現強勢。 路透

中鋼周五預定開出第4季鋼品盤價,市場喊漲聲四起,由於中國大陸鋼品價格已先起漲,中鴻(2014)8月價格已先調漲,為中鋼第4季盤價醞釀漲勢,也帶動燁輝(2023)及盛餘(2029)的價格,這族群的股價也隨之上漲。

不銹鋼是鋼鐵股中的多頭指標,國際鎳價期貨由6月低點每噸8,680美元起漲,今日早盤已衝上11,395美元,尤其是上周五及昨日連續兩天漲幅各超過3%,兩日漲幅合計6.83%,為9月不銹鋼價格奠定漲勢。

彰源是不銹鋼族群多頭指標,主要是今年中國大陸的接單狀況不錯,也進而帶動大成鋼(2027)、允強(2034)及運錩(2069)股價表現,盤中漲幅分別為3.85%、3.71%與2.32%,今日的低價股千興(2025)也跟著起漲,盤中亮燈漲停。

國內鋼筋價格一直居於低檔,導致中下游業者庫存低,但豐興已連續八周調漲鋼筋盤價,包括同業也採限量生產,鋼筋價格反彈之外,在中國大陸本身供需失衡下,台灣業者還外銷出去。海光(2038)、東聯(2006)等股價也同步上漲。

第一銅(2009)股價在今年初隨銅價大漲而有所表現,7月開始的銅價期貨又出現漲勢,近期股價表現也呈現相對強勢;近日的銅、鎳期貨價格呈現多頭走勢,對於第一銅股價具推升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