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9

前4月 雙北房市慘 中正、林口重災區

#租售 #雙北市 #買賣移轉 #房市衰退 #交易量低 #南港房價 #板橋房價 #重災區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雙北市今年前4月買賣移轉件數,不僅呈現連2年衰退的狀況,更較2013年同期高點衰退33.4%。其中,北市中山區量能減少821件最多、中正區衰退46.2%幅度最大;新北市則以林口區減少995件最多、衰退53.8%幅度也最大,為房市量縮重災區。至於房價方面,北市南港、大同及中正區首季跌幅均較去年同期逾1成;新北市則以板橋跌幅5.1%最多。

雙北市房市交易量低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港區南港路一段街景,老公寓,老房,老屋,老宅,南港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統計,今年雙北市1~4月買賣移轉件數,北市為8,461件、新北市為15,490件,不僅呈現連2年衰退的狀況,更較2013年同期高點衰退33.4%。北市12個行政區分別有22.1%~46.2%不等的量縮幅度,衰退幅度前5大行政區,分為是中正區46.2%、中山區39.3%、大安區39%、南港區38.8%、內湖區36.6%,12個行政區中,有高達8個行政區衰退逾3成;以交易件數來看,中山區量能減少821件最多。

至於新北市,今年1~4月達500件以上的有13個行政區,各區與2013年房市高點相較,呈現21.3%~53.8%的量縮幅度,其中,林口區量縮53.8%幅度最大、土城區量縮50.1%居次,樹林區、汐止區也量縮逾4成。

房市交易量縮,也連帶使雙北各區域價格出現修正,統計實價登錄資訊,今年首季雙北市各行政區價格,較去年同期明顯下跌,以北市來說,平均住宅交易單價,南港區較去年同期下跌14.1%、大同區下跌13.5%、中正區下跌11.3%,跌幅均逾1成。

至於新北市,板橋區房價也有5.1%跌幅、新莊區跌幅3.2%、中和區也有2.3%跌幅。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觀察雙北這些量縮幅度大的區域,可發現幾個特點,第一,以往因套房產品較多,購屋者選擇較多元、交易量能位居前幾位的區域,在如今套房成為票房毒藥下,量能急遽萎縮。

第二,以往具重劃區題材,推案量大的區域,在近期新屋產品市場需求低的狀況,去化已越來越困難,量能急遽萎縮,未來恐出現投資客的斷頭潮。

第三,即便是精華區,但因房價高,高總價、大坪數產品去化不易,量能萎縮幅度一樣很大,因目前房市買氣低冷,銷售期大幅拉長,房產流動性較以往大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