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一家六口 十分鐘炸印尼3教堂

#寰宇 #印尼 #泗水 #教堂 #爆炸 #自殺炸彈客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印尼第二大城泗水十三日發生教堂連環自殺攻擊爆炸案,來自同一家庭的六名自殺炸彈客,幾乎同時對三座基督教堂發動攻擊,包括以載滿炸藥的車衝撞及引爆身上炸彈,造成至少十三人死亡、四十一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名警察。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這是二○○五年以來印尼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攻,十三名死者包括這六名炸彈客。

印尼泗水一座基督教堂十三日遭自殺炸彈攻擊,教堂門口的車輛起火冒出濃煙。 歐新社印尼泗水一座基督教堂十三日遭自殺炸彈攻擊,教堂門口的車輛起火冒出濃煙。 歐新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尼警察總長狄托說,自殺炸彈客是一家人,父親開著滿載炸彈的車衝進泗水中心神召會,母親和兩個分別為九歲和十二歲的女兒身上綁著炸彈,在蒂博尼哥羅印尼基督教會引爆,另外兩個兒子分別為十六和十八歲,騎機車闖入聖瑪麗亞天主教堂,引爆身上的炸彈。

雅加達郵報報導,聖瑪麗亞天主教堂在上午七點半首先受到炸彈客攻擊,五分鐘後,另外兩座教堂也遭到攻擊。

BBC說,在印尼,近年來女性參與恐怖活動的狀況愈來愈常見,但以九歲孩童充當自殺炸彈客,前所未見。

電視畫面顯示,其中一間教堂爆炸後火勢猛烈,黑煙直衝天際,瓦礫散落一地,停放在教堂外的多輛機車也被炸毀。媒體報導,原本還有其他炸彈客要攻擊其他教堂,被印尼當局早一步阻止。

印尼總統佐科威視察其中一個爆炸地點,譴責襲擊「野蠻」,強調必須團結應對恐怖主義。

印尼十六日起進入齋戒月。印尼情報單位表示,泗水自殺炸彈襲擊案,極可能是受IS啟發的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發起,且策劃已有一段時間。

情報單位發言人普萬托告訴都會電視台,這幾起攻擊可能與八日晚間雅加達南郊德博市的機動警察總部拘留中心發生暴亂,造成五名反恐特警和一名囚犯喪生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