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1

手工麵線傳三代 把握冬陽日光浴

#地方 #交通 #豐原大道 #手工麵線 #日光浴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車水馬龍的豐原大道旁,還看得到曬麵場!曾家手工麵線從民國初年開始做起,全盛時期家族5人投入製麵,現在僅剩第3代曾連興夫婦苦撐,除拌麵團請機器代勞,其餘撖麵、拉麵、醒麵、曬麵、包裝等全部手工完成,夫妻倆清晨3點起床,包辦一條龍作業。


曾連興用竹竿把糾結的細麵撥開,烈日當頭眼睛睜不開,需靠墨鏡防紫外線傷害。(王文吉攝)

夫婦倆一天只能做2大袋麵粉,產量約45公斤。妻子王芳?說,手工製麵耗時費工,拉麵條需反覆3至4次,逐漸成為手指粗細寬度後,就可拿到戶外,靠力道及巧勁,拉甩成纖細的麵線,再攤開日曬風乾。

只要天晴,曾家前院,雪白麵線如海浪般,一波一波迎風擺盪,曾連興的母親83歲曾林菊偶爾會到前院督軍,幫做日光浴的麵線「翻面」。她說,自己18歲嫁來曾家,跟著公公、先生做麵線,如今接手的兒子算第三代。

曾連興憂心手藝失傳,唯一欣慰的是,客人對曾家麵線很讚賞,還有移民海外的華僑解鄉愁,也愛這一味。常客的畫家郭卉蓮說,他們麵線靠日曬殺菌,沒加防腐劑,口感Q彈又帶有麥香,剛滿周歲的孫子非常愛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