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4

產業園區如雨後春筍 難保不成蚊子園區

#政策 #雲端園區 #影視音園區 #新莊副都心 #新莊創新園區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了讓城市發展提升,近年不少地方政府藉由政府主導的產業園區,引入產業進駐、帶動就業人口發展,其中被視為新北市下一個新板特區的新莊副都心,擁有產業園區廊帶,近期已經與藍天集團簽訂「新莊創新園區」BOT案,只不過,當地方政府競相玩產業園區招商,未來是否能全部開花結果?值得觀察。

新莊創新園區位於新莊副都心,未來可望為新北市產業升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莊重劃區左,頭前重劃區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思源路、中央路口的「新北新莊創新園區開發案」已經由藍天集團取得的50年BOT投資興建及營運權,總投資金額達58.3億元,可為新北產業轉型雲端數位化,未來能創造6000多人次的就業機會,樓高218公尺的新北市第1摩天商辦大樓,也將在此落成。

近年不少行政區都主推產業園區,希望企業投資進駐,帶動區域發展,例如新北市的林口「新北影視園區」,已經順利標脫,吸引媒體開發進駐。台北市也有新十大建設的「影視音產業園區」,但2塊基地分別座落於內湖五期與北投中央北路二段舊「中國電影製片廠」,聚集經濟效應不足,目前招商都尚未有進一步的最優人選出列。

由於產業園區多是採政府出土地BOT模式進行,但近幾年包括雲端園區、影視音園區等,項目五花八門,除了首要必須有企業願意進駐投資之外,未來區域的整體規劃及如何串聯周邊產業發展,都必須全盤考量,才不會讓產業園區數年之後變成蚊子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