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專家:台股站穩9,000點不難

#理財 #台股 #9000點 #匯市 #股市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台股昨(15)日在電金族群雙漲下,滾出千億元成交量且距離9,000點大關只剩51點。專家認為,本周成交量達到4,834億元,創近17周新高,及下周三台指期將結算,外資昨將台指期淨多單拉高至7.1萬口歷史新高等因素來看,下周要攻過9,000點是手到擒來,要站穩也不是難事。

專家認為,台股站穩9000點應該不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靠著電子股及金融股填息行情加持,本周加權指數大漲308點,漲幅達3.58%,周成交量更是達到4,834億元,創17周新大量,量能回溫之際,多頭也繼續強攻。國泰投信策略研究部副總經理王誠宏指出,台股這波走強,不只是國際資金行情帶動而已,觀察到買盤追捧的強勢股,都是具有基本面支撐。

同時,隨著強勢國家股市續創高、弱勢國家股市開始築底反彈,全球都呈現齊漲的情況。元大期貨經理陳昱宏表示,本周台股每日都在創波段新高,投資人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然而從籌碼面、資金面來看都是正面的訊號。

此外,在520新政府上任後,外資波段買超1,800億元,期貨也加碼約760億元,投入台股的總金額超過2,500億元。外資這麼大筆的資金都不擔憂了,投資人也不需要自己嚇自己,在尚未出現多頭敗象反轉訊號之前,還是順勢操作。

只不過王誠宏也提到,雖然外資看法樂觀,但內資這波卻是相對保守,包括期貨、T50反1等避險工具,還是有不少內資及散戶因為居高思危而進場布局,而這些偏空的籌碼,將很容易成為外資軋空目標。期貨市場部分,外資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來到7.1萬口歷史新高,陳昱宏認為這當中涵蓋看好台股下半年基本面翻轉,景氣燈號可望脫藍的期待之外,還有一部分是看準現在期貨逆實質價差還有20多點的套利空間,而進場的短線鎖利單。

展望後續,雖然下半年還有美國升息、總統大選、英國脫歐等變數干擾,可在全球景氣復甦的方向不變,台股位階又相對落後,整個多頭還是強過空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