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

中國對美反擊計畫下個目標 可能是頁岩油

#寰宇 #中美 #貿易戰 #陸方 #反擊 #頁岩油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中國對美國關稅措施的反擊計畫顯示,如果貿易戰升級,美國的頁岩油很可能將成為繼農業、後中國下個打擊目標。

彭博資訊報導,中國政府4日宣布計劃對美國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包括黃豆等政治敏感的農產品。這份名單也包含石化和液化丙烷產品,顯示中國有意以能源做為報復美國對其高科技產品加課關稅的武器。

川普。路透川普。路透

雖然美、中官員都透過展現談判意願安撫市場,但美國總統川普5日又指示貿易代表署,考慮對中國另外1,0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課徵關稅。若貿易戰爆發,中國作為美國石油和液化天然氣最大區域買家,重要的能源商品都可能會被捲入其中。

現代期貨商品分析師尹威爾(音譯)表示:「中國隨時都可捨棄使用美國能源,因為到處都有其他供給來源,但對美國而言,能源卻是一項敏感產品。美、中兩國最後可能會走向協議,但中國可能不會那麼快將能源捲進這場爭端,北京當局將聰明地使用這張牌。」

除了打出能源牌,中國還能採取其他措施反擊美國的關稅措施,例如限制旅行團赴美旅遊或學生到美國讀書,或是對在中國營運的美國公司施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