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

80義工修破屋 愛心塞滿她的家

#漏水屋 #義工 #修繕 #地方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華路劉姓母女長期住破舊漏水屋,還用電鍋煮熱水洗澡引發關注,在各界善心人士捐助電熱水器、冰箱後,「台灣心義工團」80名義工昨天前往修屋,將給母女倆一個不漏水的居家好環境。

來自各地台灣心義工團成員到基隆幫忙劉姓母女修繕破屋與整建廁所等工程(記者游明煌/攝影)

「台灣心義工團」常務理事林義雄表示,遠自屏東、花蓮等地來的義工昨天齊聚基隆,有鐵工、木工、水電等專業人士,合作拆除舊牆等,將先把屋頂搭好,再建廁所、重拉水電管線、施作地板等大翻修。

由於劉姓母女住處位處山坡上,施工車輛開不上去,所有支架鐵條、鐵片等材料全由志工人力搬運上山。常務理事盧立偉說,一早7點開工,施工進度很快,沒有人喊累。

劉姓母女住處屋頂塌了好幾處,為躲漏水,劉婦睡覺的地方搬了好幾次,屋頂先用帆布擋雨,相當簡陋,生活環境惡劣,儲水槽也滿是蚊蟲。木材梁柱蛀蝕嚴重,一下雨屋內就滴滴答答,牆壁上全是霉斑。

議員張耿輝敬佩義工善行,送西瓜解渴,並協調天顯宮協助義工住宿、用餐。

議員楊石城說,本月初他訪視時發現劉家生活困苦,消息傳出後,很多善心人士幫忙,已有了電熱水器、電磁爐、中古冰箱等,不必再用電鍋煮熱水洗澡;如今再有義工修屋,以後將不再有漏水之苦。

劉婦感激著說,「太感謝義工們了,為了我們家遠從各地來,我都不認識大家,大家的愛心塞滿我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