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大陸第4個 武漢入選設計之都

#寰宇 #武漢 #中國 #設計之都 #聯合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核定,武漢日前成功入選2017年全球創意城市網路「設計之都」,成為繼深圳、上海、北京之後的中國大陸第四個「設計之都」。

中國武漢(圖/維基百科)中國武漢(圖/維基百科)

新華社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4年創立全球「創意城市網路」,致力發揮全球創意產業對經濟和社會的推動作用,分為「文學之都」「電影之都」「設計之都」「音樂之都」等七個專業領域。全球共有116個城市加入了「創意城市網路」,其中22個城市入選「設計之都」。

武漢市設計之都申報辦公室負責人汪普查指出,今年6月,包括巴西巴西利亞、南非開普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土耳其伊斯坦堡、墨西哥墨西哥城、澳洲季隆、中國武漢等12個城市申請加入「設計之都」。從8月25日起,現有22個設計之都城市、NGO組織、獨立專家評審以上申報的城市,最終武漢入選。

武漢市2009年提出打造工程設計之都的目標,成立武漢工程設計產業聯盟,逐步形成和提升以綜合設計為核心的產業競爭優勢。武漢並同時舉辦三屆武漢設計雙年展,實現文化創意與產業設計的深度融合。幾年來,武漢實現了工程設計產業值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新增中高級技術人才超過一萬人。

武漢成功申報「設計之都」,將為全世界老工業基地的城市轉型提供參考。下一步,武漢計畫將創意設計作為可持續發展的驅動力之一,讓更多市民參與創意城市建設中來,同時整合各類設計資源,推動武漢的工程設計、歷史建築、工業設計、動漫設計、服裝設計、美術設計等多門類融合發展,將武漢融入國際交流與合作的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