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帶租約店面 房市保值王

#多空 #租售 #QE #利率 #市中心 #店面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持續,使得全球處於低利環境。房仲業者分析,房市利率未升息,讓置產資金重新回流市中心精華區,投資具有收益型的資產,例如帶租約的店面,將是最保值的商品。

 

根據房仲業者表示,帶租約的店面,屬於具有收益型的資產,是最保值的商品。(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豪宅仍是高資產人士避險、置產、保值產品,今年以來全台各都會區高總價商用產品如店面及商辦量價漲幅,均遠大於同價位住宅產品。

 

以台北市為例,上半年北市總價逾億元的豪宅價漲7.4%、量增28.3%;相同價位的店面上半年件數成長41.5%、總銷量成長39.1%;新北市總價逾5,000萬元的店面,新北市店面上半年件數成長44.8%、總銷量成長44.7%。

 

永慶建設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分析,市中心及精華區缺乏土地供應,再加上建商新推案量稀少,房價依舊挺立,吸引自用、投資置,產保值買盤。

 

擴大開放陸客自由行及一年多簽,且下半年大型陸客團來台觀光,激勵零售成長,在觀光倍增計畫帶動下,將帶動店面交易量能,商圈輪動潮持續,而地點佳的店面未來增值潛力高。

 

由於壽險業龐大資金趨步轉向投資公共建設,公有地上權標售市場商業用途產品標脫量將增加。壽險業受到金管會投報率限制,投報率高的中小型標售案及中南部市場有商機。

 

此外,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箭在弦上,陸企來台所需商務辦公空間需求及引入的龐大資金動能,帶動商辦市場交易量回升。未來整層或300坪以下、具穩定租金效益的商用不動產,仍是壽險業資金追逐標的。

 

葉凌棋建議,台北市自住需求仍以二房、三房的中古大樓最強,置產需求則以低總價、高坪效、高投報產品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