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台東富岡漁港擴建 7.1億經費到位

#地方 #520交接 #台東漁港 #富岡漁港 #台東觀光 #太平溪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520政權交接前,行政院核定台東富岡漁港擴建案且7.1億元也核撥到位,這項工程將有助改善台東與綠島、蘭嶼間交通,以及提升強化觀光品質;另,立委劉櫂豪也為台東爭取到太平溪右岸整治經費3.5億元。

兼具綠島、蘭嶼交通功能的富岡漁港,因港區空間不敷使用,已無法應付每年超過60萬人次遊客乘船需求,近20年來台東縣歷任縣長都爭取擴建,上周台東縣政府向國家發展委員會提案獲得通過,第一期計畫7億1703萬元過關,縣府需負擔1億6850萬元自籌款,今年底前將完成細部設計並發包動工,預計109年完工啟用,提升遊客乘船的舒適性與便利性。

台東縣政府表示,第一期工程包括新增南防波堤240公尺、填築海埔新生地0.6公頃、新建候船室、新增客輪泊席等。縣府農業處表示,因地方須自籌1億多元,基於「使用者付費」,未來會收取設施使用規費、漁港管理費、交通船權利金;候船室、路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標租,逐年賺回自籌款。

另在立委劉櫂豪積極爭取下,行政院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已著手規畫辦理「台東右岸1號堤防延長工程」、「卑南右岸2號堤防加強加高工程」總經費約3.5億元,除整治太平溪河道、堤防,確保颱風、豪雨等來臨時,台東市民安全,同時在堤頂建設步道與自行車道,提供市民宜人的休閒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