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讓新北弱勢童過好年 紅包還缺7成

#政策 #家扶中心 #紅包 #春節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家扶中心昨舉辦歲末聯歡活動,以園遊會敲鑼方式為1700戶、近4000名受助孩子募春節紅包,但最後僅達標2到3成。家扶主任陳美君說,弱勢兒少近3成沒拿過紅包,甚至有1成7貧困家庭沒有年菜經費,都需要民眾善心協助。

新北家扶中心昨舉辦歲末聯歡活動,為1700戶、近4000名受助孩子募春節紅包,受助兒少們感謝所有捐款、助養人。 記者施鴻基/攝影新北家扶中心昨舉辦歲末聯歡活動,為1700戶、近4000名受助孩子募春節紅包,受助兒少們感謝所有捐款、助養人。 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店9年級生「振隆」是家扶受助生,由外婆隔代教養,連哥哥一家三人同住十多坪小屋還兼賣檳榔,外婆身體不好,兄弟從小沒有要求購買學用品以外物品,也無法補習。

振隆說,從小沒見過紅包,直到小學5年級才因為家扶收到人生第一個紅包,過年後交給外婆作為生活費,今年若收到紅包也不例外,「外婆扶養我和哥哥實在太辛苦了」。

陳美君說,和「振隆」情況相近的孩子還很多,新北家扶希望透過園遊會為孩子們募紅包經費,目標100到200萬元,讓每個孩子有300到600元紅包感受春節氣氛。

園遊會以「家扶有愛,迎新納福」為主題,捐款人敲鑼一下代表捐款1000元,目標金額200萬元,家扶主委李榮鏗開場直接敲15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張宏陸,及國民黨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都到場,羅、張各捐1萬元,周錫瑋捐畫義賣,最後依然只達2、3成。

新北家扶表示,距離農曆年還有一段時間,未來會持續透過活動或積極宣傳,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善心人士慷慨解囊,紅包不用很大,盼可以溫暖孩子們的心。

家扶昨也表揚努力向上的資助對象,如單親媽媽「雅慧」10年前離婚,每月2萬員多薪水扶養3個女兒,5年前發現罹患鼻咽癌,治療過程導致顏面神經失調,沒有味覺、無法分泌口水,只能仰賴社福單位以工代賑,她說,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度過這關,只希望孩子平安長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