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6

大陸寶健團來台 直言觀光接待能力不足

#地方 #大陸寶健團 #觀光接待 #李道

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大陸日用品公司「寶健集團」總裁李道,率集團幹部來台探訪觀光景點,為員工組團來台旅遊「踩線」,昨天到和平島、海科館等地參觀。李道表示,基隆很美,不過觀光接待能力不足、亮點不夠突出。

寶健集團總裁李道率10多名集團幹部組成「觀光踩線團」,昨天參訪基隆。上午拜會市長張通榮及基隆港務分公司後,下午再探訪和平島公園、潮境公園、陰陽海、海科館與廟口夜市。

出身基隆八斗子的李道在參觀海科館時,拿起手機逐一拍下牆上展示的八斗子老照片。李道說,八斗子和以前相比,變了很多、進步很多,看到八斗子現在的風貌,讓他感觸良多。

他說,遊客從九份下山後,一路可到陰陽海、潮境公園、海科館與和平島公園遊玩,再到基隆市區逛廟口夜市,是「很吸引人的觀光廊帶」。只是觀光接待能力不足,而且亮點不夠突出。

他舉廟口夜市與海科館為例,廟口夜市是他認為「全台灣最棒的夜市」,可是周邊交通動線不良、停車位難尋。海科館如果換成他來營運,他會在周邊打造商店街,不僅讓遊客參觀、學習,「還要留下遊客的錢」。

還有,海科館的亮點就不夠突出,裡頭介紹八斗子的歷史過往,也介紹海洋生物及海洋科技,「但請告訴我,主要要看什麼?」。他說,期待主題館開幕之後,能帶給遊客更多驚豔。

市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寶健集團預定今年9月,包下郵輪「海洋水手號」3航次,來台舉辦員工旅遊,共計約有1萬名旅客。

王英哲說,李道要求員工來台時,要在基隆逛街消費,停留久一點,因此希望市府能夠規畫市區的旅遊路線,並且邀集特色伴手禮店家,擺出一條商店街,讓員工採購。

王英哲指出,市府目前規畫要讓寶健員工旅遊團,沿忠一路海洋廣場、孝二路、愛四路廟口夜市等路線逛街採買。伴手禮商店街則可能選在仁三路、義二路、信三路或東3、東4碼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