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南化水庫回饋金 居民批:申請條件嚴苛

#地方 #政策 #保險 #水利署 #津貼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南化水庫回饋法案經立法院通過,100年起開始相關執行計劃。但居民反映,指屬獨立回饋法案的回饋金,對象應為關山里全鄰、玉山里13—15鄰水源保護區居民,可是,去年度回饋人民項目只執行了65歲以上老人生活津貼,其他項目分文未發,行政作業明顯延宕。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等議員質疑市府混用回饋金,有違專款專用,4日要求南化區公所簡化流程,提高回饋金執行率。區長張文榮當場表示,回饋金執行率將由現在的30%提高到70%以上。
 
   
經濟部水利署撥給南化水庫保護區回饋金執行率偏低,居民反映申辦設限太嚴苛。居民批評回饋金申請條件繁煩,除以回饋金要支付南化全區意外保險費,區公所將傷殘補助對象設限需「當年度」才能申請,去年11月更縮小為重大傷病殘,條件過於嚴苛。
 
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等4日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市府水利局、民政局、社會局和南化區公所等單位開會,抨擊回饋金入帳時卻撥進市庫內「共用」,難怪回饋金執行不力,流向也耐人尋味。尤其回饋金目前尚有6千萬元,市府竟還動用第2預備金支付,適法性有待追究。
 
另外,林燕祝等議員也要求市府水利局3月底前設立南化水庫回饋金獨立帳戶,並請區公所簡化申請作業流程,放寬每戶1萬8千元生活補助申請單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