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1

占公有地蓋違建 基市府限期拆

#多空 #違建 #國有地 #國產局 #都發處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接獲陳情,和平島某處國有地遭有心人士占地私用,24日會同市府、國有財產局會勘發現,公有地遭蓋違建,甚至有數十隻惡犬在內,造成環境髒亂、惡臭四溢,市府決議將在違建處張貼公告,限期拆除違建。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右二)24日前往北寧路一處廢棄的隧道前會勘,居民紛紛上前陳情國有地遭有心人占用一事,會勘後市府決議拿出魄力,將在此處張貼「公告書」後,將廢棄車輛移除,並拆除當地違建。(記者曾百村/攝影)

市議員藍敏煌與市府、國有財產局人員昨天前往北寧路、原住民會館旁一處隧道會勘,居民投訴表示,有位女子長期「占地為王」,不僅把自家的廢棄車輛停放於隧道內,並占用國有土地自行興建鐵皮屋,該女子甚至把數十隻惡犬養在鐵皮屋內,不時傳出咬傷居民事件,而犬隻隨意便溺讓環境產生惡臭,讓鄰居傷透腦筋。

民眾投訴後,市府曾多次前往稽查,該女則是「惡人先告狀」,不是相應不理,不然就是以興訟方式讓稽查員們「接傳票」,讓市府公僕苦不堪言。昨天藍敏煌會同市府都發處、國有財產局人員前往,民眾紛紛上前要議員「幫幫忙」,議員則要求市府等單位要拿出魄力,以強制力拆除違建。

會勘後,市府都發處表示將移除廢棄車輛、拆除鐵皮屋違建,近日「張貼公告書」,公告時間一到就能作業,屋內「惡犬」,則交由環保局捕犬大隊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