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

全國漁民節頒獎 馬王同台

#地方 #漁業 #馬英九 #王金平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19日在香蕉碼頭舉行,一整天有漁業推廣成果展及漁產品展售,晚會表揚12位全國模範漁民、24名優秀漁民,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高雄市長陳菊、政務委員楊秋興等人也出席表達對漁民的敬意。

馬英九總統(右四)、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三)等人19日出席「全國漁民節模範及優秀漁民頒獎晚會」,並共同主持開幕儀式。(記者謝明祚/攝影)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全台的漁業產值已超過1000億,占全國農業產值的5分之1,台灣的漁獲量在全球排名21,去年秋刀魚的漁獲量達18萬噸,更已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1,這些都是全國漁民辛苦努力的成果。

漁業署指出,每年7月1日是漁民節,全國39個漁會,從6月底起就已陸續展開慶祝,今年選出的12位全國模範漁民,除了技術精湛、事業有成,最大的特點就是,對專業熱情,為漁民及漁業文化傳承,主動奉獻不求回報。

慶祝活動從昨早10時一直到晚上10時,有港都海味一條街的港都漁產品展售、漁產品試吃,並有海巡艦艇開放、各區漁會漁業推廣成果展。資深歌手文夏、文香伉儷、台語歌王陳建瑋、豆花妹、施文彬等人則在晚會獻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