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1

中市7行政區無高中職 市府將評估召開說明會

#地方 #12年國教 #行政區 #神岡 #龍井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明年起將實施12年國教,但台中市卻有7個行政區沒有任何一所高中職校,人口數超過6萬以上的神岡區和龍井區更是連一所公私立高中都沒有。市議員羅永珍和黃錫嘉4日為神岡區及大烏龍區學子請命,請教育局要重新評估全市的中學教育資源,並到這7個行政區開說明會,讓鄉親了解市府的教育政策。市長胡志強表示議員的建議很好,教育局長吳榕峯也承諾將舉辦說明會,向這7個區的鄉親說明清楚教育局的立場與政策。
 
 
高中教育法6月底已於立法院三讀通過,12年國民義務教育明年將上路,高中教育也將朝社區化發展,但台中市的中等學校教育資源分配卻極不均衡。黃錫嘉表示,全市共有7個區沒有任何一所高中職校,其中神岡區有6萬多人、龍井區有7萬多人,卻連一所公私立高中職校都沒有;整個烏大龍區,土地狹長,由龍井到烏日的溪尾寮大概有28公里多,但區內僅有一所私立中學,連公立完全中學都沒有。
 
羅永珍指出,神岡每年有數百位學生畢業,都必須到外地就讀,近則十公里遠的二十公里,單就交通就是一大負擔,學生每天也到起個大早,這樣的教育資原神岡家長及學生是不公平的。
 
黃錫嘉說,羅永珍議員早在兩年前合併時就提出神岡國中升格為完全中學的案子,龍井區也有兩所國中送出設立完全中學的可行性評估報告,但最後都沒有下文,吳榕峯局長知道這些案子嗎?沒想到吳局長竟然答覆說:「設立完全中學對學生沒有好處,.....」引來羅議員和黃議員的不滿,連市長胡志強都不認同局長的答覆。
 
黃錫嘉表示,教育局如果無法讓國中改制成完全中學,就應該到當地開說明會,讓鄉親知道實際情況或是環境因素等原因。胡市長則答覆說,黃議員說得很對,現在高級中等教育法已通過,教育局可以研究議員的提議,如果真的不能做,也要去開說明會,向市民做說明;吳榕峯最後答應將到沒有高中職校的7個行政區辦說明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