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Mu變異株襲亞洲 打疫苗也無效

#新冠病毒 #Mu變異株 #抗藥性 #寰宇 #Delta
中國時報鍾玉玨、蕭承訓/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造成全球疫情迄今難以控制,其中,2021年1月發現於哥倫比亞的Mu變異株,因在實驗室裡出現一系列變異,被認為可能對新冠疫苗產生抗藥性。該變異株已在39國現蹤,其中以美國最多,近日更侵襲亞洲,台灣也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所幸目前傳播速度與範圍並未勝過Delta。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變異株分成兩大類,第一類是高關注變異病毒株共有4種,包括在英國發現的Alpha、南非Beta、巴西Gamma和印度Delta,另需留意變異病毒株則有5種,分別是發現於多個國家的Eta、美國紐約Iota、印度Kappa、祕魯Lambda和哥倫比亞的Mu。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造成全球疫情迄今難以控制,其中,2021年1月發現於哥倫比亞的Mu變異株,因在實驗室裡出現一系列變異,被認為可能對新冠疫苗產生抗藥性。圖/中時電子報
長榮航空2名機師確診,病毒基因序列結果出爐,均感染Delta。圖為執飛完畢入境的機組人員。(非新聞當事人)(陳麒全攝)
 
Alpha目前在193個國家現蹤,Beta讓141個國家淪陷,Gamma感染了91國,Delta則在170國出現。這4種變異株因傳染性強,故被WHO列為高關注變異病毒株。其中Delta的傳染力比起Alpha至少高出50%,而Alpha變異株比起原始病毒株的傳染力也超過50%。
 
不過,南非繼Beta變異病毒株後,近期又出現突變程度最大的全新變種病毒C.1.2。目前已在中國大陸等7國現蹤,恐讓現有疫苗難以對付。
 
在需要留意變異株裡,Mu在實驗室裡因出現一系列變異,也讓人擔心可能具有免疫逃脫特性,亦即可能對新冠疫苗產生抗藥性,近日在日、韓及香港等地已出現多例Mu輸入個案,已引起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