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3

全台唯一 重現溪州鄉鳳凰花隧道

#地方 #溪州鄉 #鳳凰花 #打狗亂歌團 #嚴詠能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6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彰化縣溪州鄉公所為讓民眾能一同欣賞鳳凰花之美,日前於綠筍路鳳凰花隧道舉辦「鳳凰花季音樂會暨壁畫展」,鄉公所邀請第21屆金曲獎台語專輯王-嚴詠能&打狗亂歌團及溪州鄉各國小一起於鳳凰花隧道舉辦音樂會,及於鳳凰花隧道兩旁裝置壁畫,吸引民眾置身欣賞一場音樂與藝術的饗宴。
 
 
溪州鄉長黃盛祿指出,綠筍路的鳳凰花隧道全長約2公里,是一度被遺忘的秘境;去年鳳凰花開時,經大篇幅報導之下,這條全台唯一的鳳凰花隧道再現風華,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及鄉公所今年特別選在鳳凰花盛開的季節前,邀請青年藝術家展開鳳凰花下壁畫創作行動。
 
行動壁畫主持人巫宛萍說,壁畫的主題有特產、人物、節慶等,日前也吸引參觀者在預留版面作畫、塗鴉,也有農民、小朋友、藝術家在鳳凰樹下露天創作壁畫,為家鄉添色彩,參加壁畫創作的農婦蔡麗月說,她不是很會繪畫,她想到溪州是農業鄉鎮,早年農業離不開鐮刀,她畫了3太子拿鐮刀在工作,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守護這一片大地。
 
音樂會活動有,溪州國小舞蹈班、大莊國小陶笛班、溪州國小小提琴、長笛合奏、成功國小烏克麗麗社、大庄國小社區環保打擊樂、嚴詠能&打狗亂歌團壓軸大合奏等演出;還有遠從台北等地來到農鄉報名參加壁畫行動的朋友,用顏色、用人與人之間、人與田野之間的互動,拿起畫筆現場揮灑創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