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黃天牧:跨部會討論後拍板 加密貨幣傾向適度漸進式納管

#加密 #貨幣 #交易 #FTX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引發各國對加密貨幣交易監理的思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透露,目前對國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是用洗錢防制法,要求交出法遵承諾書,未來對高風險投資傾向「適度漸進式」納管,如從投資人保護介入,考慮資產分離、破產隔離等方式,將由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後拍板。
 
立委郭國文5日在財委會質詢時指出,加密貨幣交易在美國多個州政府、日本都有納管,韓國及英國嘗試用專法,大陸是完全禁止,而FTX破產,在日本有子公司可追討,保障日本投資人權益,台灣則沒有,但台灣投資人瀏覽該站是全球第七大,亦算重災區,未來是否對這些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在台客服、行銷等代理單位要求在台子公司化,才有究責或追償單位。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透露,國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未來傾向「適度漸進式」納管。圖/中時電子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透露,國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未來傾向「適度漸進式」納管。圖/中時電子報
 
黃天牧回應:「這是未來研議方向之一」,另外就是對加密貨幣等一些高風險投資,會傾向適度漸進式納管,如就投資人保護、資產分離、破產隔離等方向,會特別去注意。
 
黃天牧說,上周巴塞爾監理年會上也有討論,各國金融監理機關對這種商品風險態樣不太清楚,討論此商品進入市場後,與傳統金融是否會產生沾染性風險,這是要全盤考慮的事,國內監理平台會朝此方向處理。
 
目前國內幾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是根據洗錢防制法,要求平台提出法遵聲明書,黃天牧說,從洗防延申對這些平台的管理,行政院已組織專案小組,各部會都在研究如何處理,如NTF(非同質化代幣)跟虛擬資產等都有,FTX有設子公司的地方僅日本、澳洲、塞浦勒斯,其他國家對境外透過手機、網路投資,各國政府都是鞭長莫及,不是監理管轄權所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